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植保科技特派团队为十师支柱产业生产“保驾”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249

  6月23日至24日,应第十师邀请,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植保科技特派团队对第十师一八三团、一八七团、一八八团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参加了该师农业局和科技局组织召开的植保现场会。张东海副教授对食葵和籽用南瓜地植保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张莉教授、王少山副教授分别就籽用南瓜白粉病和棉铃虫的防治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近年来,十师主要支柱产业——籽用南瓜和向日葵(食葵)生产基地病虫害不断爆发,农产品的品质、产量、收入受到极大影响。自2016年起,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根据第十师生产所需,专门组建了植物保护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队,针对第十师农业生产问题,坚持开展病虫草害防除及籽用南瓜栽培等方面的技术服务,以科技助力十师产业持续、绿色发展,将先进实用的技术、科技成果、好的产品及先进的管理措施和理念快速、有效地传播,并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职能部门的高效服务下,得以有效实施。

  几年来,团队的科技服务工作和效果也得到了第十师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提升了十师在农作物生产中对病虫害综合防治的水平,确保第十师种植业健康持续发展,极大地改善了职工收入和种植户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通讯员:王少山)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