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喀什岳普湖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078

  7月9日至11日,我校农学院教师王海江、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从锦玲一行7人赴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古勒巴格村,重点围绕棉花种植的田间管理、麦后复播饲料(绿肥)油菜精量播种等问题开展科技帮扶。

  针对该阶段棉花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王海江教授为农户讲解了棉花现阶段的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化学调控等技术,并对后期的田间管理和各生长时期化控的方法进行指导。

  同时,为有效缓解当地冬季牛羊养殖饲草料短缺的问题,服务团队依托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特派员项目,通过与驻村工作组的有效对接,在2019年开展试种和示范工作的基础上,确定继续推行枣麦间作+麦后复播油菜种植示范工作。

  

  针对当地在油菜播种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油菜播种机械设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从锦玲副教授为村民送去油菜精量播种机1台,并对油菜播种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该科技服务团队于2019年在当地进行了麦后复播油菜的400亩示范种植,并召开了饲料(绿肥)油菜现场观摩交流会,枣麦间作+麦后复播油菜种植模式充分调动了当地农民的种植热情和积极性,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推广,今年在全乡播种面积可达2500亩,能够有效缓解当地冬季饲草短缺,降低养殖成本,切实提高农户的收益。 

  (通讯员:师晓东 王海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