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精神育人思政大讲堂开讲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936

  “雄师十万到天山,且守边疆且屯田;塞上江南一样好,何须争入玉门关。”

  “新疆东捍长城,北蔽蒙古,南连卫藏,西倚葱岭,居神州大陆之脊,势若高屋之建瓴……”

  3月30日下午,国家级一流实践课程“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暨2022年第一场“兵团精神大讲堂”在军垦博物馆开讲。政法学院副教授崔卫峰为师生讲授《献给共和国的忠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使命》,全校2000余名师生通过学校流媒体平台观看。

  授课现场,崔卫峰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兵团故事为师生讲解了一代代兵团人扎根边疆,把亘古戈壁荒漠改造成生态绿洲,建起一座座新型城镇的故事。

  政治学专业学生高银翔说:“通过这一堂课,我深刻理解了几代兵团人怀着对祖国的赤胆忠心,扎根天山南北,创业戈壁荒原,义无反顾地在绵延几千里的国境线上戍边,是靠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作为兵团高校大学生,我要向老一辈兵团人学习,争做新时代守边人、戍边人,书写无悔青春华章。”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薛鸿飞说:“课堂上,我看见了简陋的生产工具、自制的纺线车、打满补丁的棉衣……在一件件实物面前,我被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折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接过前辈们肩上的光荣责任,像白杨树那样扎根在边疆,为国担当,忠诚奉献。”

  (通讯员:高金超 张婷婷 李肇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