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赴第三小学开展“‘小丑医生’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1373

  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医学院在石河子市第三小学举办了“Smiling Face”“小丑医生”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白大褂和小丑服,为小朋友们献上了一支优美的开场舞蹈,并带领大家一起跳起了欢快的手势舞。互动环节中,“小丑医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入手,介绍食物富含的营养元素,带领孩子们观看幼儿版营养健康科普视频,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生活观念,养成健康饮食习惯。

  石河子市第三小学教师纷纷表示,“小丑医生”的到来可以缓解小朋友们面对“医生”“白大褂”的紧张情绪,用幽默治疗帮助他们克服焦虑和恐惧感。同时,也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健康意识,懂得预防疾病、自护自救,让幽默带去欢乐,让爱心治愈病痛。

  据悉,医学院“‘小丑医生’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由预防医学系发起,迄今已有八年时间。现在,越来越多的医学生正积极投身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用爱心抚慰心灵,为孩子们搭建起理解、信任的医患模式,送去健康与温暖。 

  (通讯员:隋昕 李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