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跟进蕾期田间管理 助力棉花生产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1052

  南疆的六月,骄阳似火,此时正是棉花现蕾、保生长、促转化、搭好丰产架子的关键时期。6月19日,在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的棉花种植田里,人头攒动,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棉花干播湿出高效成苗关键技术” “盐碱地棉花高效生产关键技术”项目组科技服务团队正在现场指导棉花田间管理。

  “罗老师好!李老师好!你们给我的滴灌肥和叶面肥我都用了,谢谢你们!”看到棉花长势喜人,吐尔洪•毛拉紧紧握着罗宏海的手,脸上堆满了笑容,这是他第一次采用“干播湿出”技术种植的53亩棉花。

  连队分管农业生产的副连长阿不都赛米•买买提说:“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老师的指导太重要了。我有不懂的地方就立即给老师打电话或视频,老师会随时给我进行指导,我有信心管理好连队的棉花,提高棉花产量。” 

  棉花地里,科技特派员时而站立、时而俯身、时而下蹲,同群众、“访惠聚”工作队员和连队“两委”进行交流,强调高温条件下,要根据不同地块、不同长势、不同密度,因地制宜,做好棉花打顶、水肥管理和虫害防治,适时适量控制进水时间、滴水量及肥料用量。

  看到棉花长势健壮、叶色深绿、蕾大又多,奔波在田间地头的科技特派员心里也乐开了花。科技特派员李志博说:“我们会持续跟踪棉花的各项管理,为团场、连队棉花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帮助群众增收,让职工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近年来,针对南疆种植环境特点,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农学院棉花科技服务团队联合新疆农垦科学院、三师农科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采取项目示范带动、点对点指导、一对一服务、全程跟进等多种服务方式,全力帮助第三师职工群众解决棉花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两年来,科技服务已收到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与赞扬。

  (通讯员:杜文军、徐建伟、李志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