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果业植保科技特派员再赴第三师开展果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服务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1333

  7月5日,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林果业植保科技特派员团队张建萍、刘奇志、蔡志平和王春娟一行4人,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开展果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服务。

  在五十三团四连和二十一连的枣园与梨园,科技特派员详细讲解了枣园用药安全,针对用药时期个别梨园出现的梨木虱提出了防治技术要点,提醒农户要及时、科学用药,抓住防治关键期。团队成员还深入果园,分别查看了果树病虫害防治情况,对出现的病虫害问题进行现场诊断和处理指导,并对种植户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蔡老师来了,太好了,快帮我看看,有几棵梨树生病了。”果农开拜尔看到蔡志平后高兴地几乎喊起来。

  当驻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政江对特派员一行表达感谢时,通过yl23455永利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来到我校的刘奇志老师谦虚地说:“能到基层连队来,真真实实为群众做点实事,是我们的荣幸。以后如果有需要,我们还会再来。” 

  (通讯员:杜文军、王春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