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理学院“明理志远”学术讲坛(十五)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1073

  题  目:生物入侵背后的数学

  报 告 人:方健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4日15:30 -17: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号 143 654 554

  报告人简介:

  方健,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副院长。2005年于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后,到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基础数学博士学位,2011年毕业后留校工作,2012年晋升为教授。2007至2010年,在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学习,2011至2015年分别在加拿大约克大学和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扩散系统的时空传播理论及应用,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曾获全国优博提名和首届秦元勋青年数学奖,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

  报告内容:

  外来生物入侵是全球最关注的生态问题之一。目前我国至少已发现600多种入侵物种,对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等方面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如何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来治理生物入侵,是当前的一项重大难题。此次讲座旨在从数学建模的角度,利用一些基本的数学工具来尝试理解生物入侵现象,并简要介绍由入侵现象所驱动的部分数学前沿问题。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