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农业高效节水团队赴和田地区开展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工作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1856

  高效集约利用农业资源是实现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8月初,由农学院教授马富裕、副教授刘扬、研究生林馨园等人组成的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课题组“塔里木河流域土地开发与农业资源调查—农业高效节水科考队”赴和田地区进行农业高效节水相关考察。

  科考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和田地区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与统筹协调下完成了与于田县、策勒县、洛浦县、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等县市的对接工作,前往各县市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枢纽工程、农业种植模式、农业给水用水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通过与当地水利局和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的交流,科考队总结了和田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现状与可利用可发展方向,提出了在完善渠道建设的基础上,高效、合理筛选与利用高效节水装备,加大推广“合作社+农户”或“企业+农户”模式,适当采用工程与栽培管理技术等建议。

  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课题“塔里木河流域土地开发与农业资源调查”旨在对塔里木河流域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与开发状况、农业节水工程及装备应用现状等进行全面调查与科学评估,以期为塔里木河流域提高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和良好生态平衡提供科技支撑。

  (通讯员:刘扬、邵建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