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棉花植保团队赴第一师八团开展科技服务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1672

  “今天幸亏你们来了,给我普及了很多棉铃虫防治的知识,让我少走了弯路,节省了不少农药钱。”第一师八团十一连职工刘国虎兴奋地说道,其他职工也纷纷围在专家团队周围,详细地问这问那。这是农学院棉花植保团队黄家风教授、刘政副研究员、都业娟副教授、张学坤副教授在第一师八团开展科技服务现场会的场景。

  开展科技服务期间,棉花植保科技服务团队成员与连队“两委”和植棉农户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针对大家关心的棉铃虫防治问题,刘政从棉铃虫危害特性、生长习性、选择用药和综合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工作,提出了综合防治的关键技术方案。都业娟对如何鉴别和认识有益天敌昆虫种类、怎样对其保护利用,以及棉田害虫的防控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黄家风和张学坤也围绕棉花生长关键时间节点的主要病虫害防治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八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技术服务落到了实处,解决了大家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希望今后专家们能多来开展此类技术指导工作,进一步促进棉花生产节本增效,提高植棉效益。

  团队成员表示,今年底将利用团场“科技之冬”的培训契机,详细从棉花主要病虫草害的鉴定识别、发生规律、生物学特性和综合防治等方面对职工进行系统培训,让大家切实掌握棉花植保管理知识,提高管理水平,让八团棉花生产更上新台阶。

  近年来,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农学院积极响应兵团党委号召,加大对基层团场的科技帮扶力度,以棉花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示范引领,提升连队职工对棉花病虫害的综合防控与持续治理能力,走科学植保、绿色植保发展道路,促进环境友好和绿色生态建设,不断增强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保障棉花生产安全、经济安全和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刘政)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