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石大人·“疫”线面孔│服务耐心细致的大学生志愿者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798

  赵孝宁和马淑琪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暑假,她们住在石河子市一小区复习备考研究生。

  8月上旬,新冠病毒的突然来袭让石河子按下了“暂停键”,赵孝宁和马淑琪在社区开始居家静默。当她们看到为疫情防控辛苦工作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时,备受感动,决定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于是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

  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后,她们每天早起晚归,在小区装卸物资,为居民配菜、称菜、送菜,忙的时候连吃饭都顾不上。每当大筐、大袋的蔬菜、面粉等物资运到时,其他工作人员看到她们身体单薄,不让她俩干这样的重体力活,可她们却说“我们可以”,就与男同志一起搬运。

  在给居民送菜的过程中,她们会主动询问居民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并说明配菜点有哪些蔬菜和供应的物品。有些居民对配送的菜不满意,她们就回到配菜点里重新配菜再送去,坚持做到让居民满意。有一次,赵孝宁在配送蔬菜包时,一位维吾尔族同胞告诉她自己对蔬菜包里的西兰花、平菇等食物过敏,希望更换配菜,但由于语言问题,赵孝宁没有听明白,她就专门请来维吾尔族单元长进行协助沟通,最终为居民送去了满意的蔬菜。

赵孝宁与马淑琪在给小区居民配装菜包

  由于气温高,穿着防护服十分闷热,马舒淇因此得了湿疹,但她没有怠慢工作,只是联系药店购买了药品,依然坚持每天准时上岗。当她们结束一天的服务回到家时,几乎都到了晚上10点,简单洗漱后,她们又开始在灯下复习功课,从没有叫苦叫累。

  市政府统一配送蔬菜包之后,楼栋内一些老年人对手机接龙的方式不熟悉,每当要统计生活物资时,她们便和单元长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询问需求并登记,对于居民的其他需要也耐心回复,及时上报,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赏。

赵孝宁在小区大门口对出入人员登记

  由于人员分工调整,不久前,她们被安排在小区门口负责值守和信息登记工作,在烈日下对车辆进行消杀。除此之外,她们还会帮助需要购买药品和水电煤气等生活必需品的居民登记信息。

  她们曾多次说:“能为这次抗疫工作出点力、干点事,是一件光荣自豪的事。”

  (通讯员:焦轶昆,老街街道老干部党建指导委委员、关工委副主任)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