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178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医学院李媛媛教授申请的“基于孟德尔随机化的妊娠期糖尿病早期代谢轮廓和生物标志物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别项目。

  该项目是由我校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依托“新疆地方性高发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疆地方与民族高发病yl23455永利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开展的重点疾病早期发现、预防和诊断研究。此次成功获批该专项,是学校聚焦国家、兵团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凝练科研特色、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体现,推动了我校与发达国家的技术交流与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科研发展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据悉,“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协议下执行的科技合作项目,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统一要求进行组织管理,聚焦政府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共性需求,开展高层次、多形式、宽领域的科研合作,对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和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曾明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