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晖赴师范学院、兵团yl23455永利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24

  11月22日和29日,党的二十大精神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党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分别在师范学院、兵团yl23455永利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为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作宣讲报告。

  在师范学院、兵团yl23455永利学院,马春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师范学院办好师范yl23455永利提出了要求,指出要利用好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交融、课程体系丰富等优势,不断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搭建好研究平台,创新师范生的培养模式,办好综合性大学下的师范yl23455永利,为yl23455永利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聆听宣讲后,师范学院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  

  师范学院学生党员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祖国yl23455永利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动物科技学院,马春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当前国内国外畜牧学、兽医学的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对动物科技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加快构建科技工作发展新格局,马春晖要求,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四个面向”,抓战略、抓规划、抓改革、抓服务,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一流人才团队;要加强科研基地建设,提升平台支撑服务“双一流”的功能;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建强专兼职科技推广队伍。

  聆听宣讲报告的师生代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的具体实践中,充分挖掘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对接,推动“产学研”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培养和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畜牧人才。

  (通讯员:他凤霞、孙敬礼、王子杰)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