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自主培育棉花新品种“石大棉192” 通过国家审定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481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625号公告,公布了1384个农作物品种审定信息。我校农学院孙杰教授带领的棉花分子育种团队培育的棉花新品种“石大棉192”经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定通过,审定编号为国审棉20220005。

  “石大棉192”是农学院棉花分子育种团队自主培育的第一个国审棉新品种,是继“石大棉268”(2022年8月自治区审定)品种审定后,棉花育种上的又一个突破性进展。“石大棉192”是适应我国西北内陆早熟棉区的陆地棉新品种,品种类型为非转基因早熟常规棉花品种,具有高产、优质、早熟和适合机采的优点,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团队负责人孙杰教授表示,下一步团队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速度,充分发挥棉花新品种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邵建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