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老兵的故事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1182

美术作品:《一群老兵的故事》 作者:秦焕爽

  1949年11月底,和田发生反革命暴乱。驻守在阿克苏的五师十五团(它的前身是三五九旅七一九团)奉命紧急平叛,最终胜利完成任务。

  进驻和田之后,这些老兵就地转业,建立起十四师四十七团,从此他们便像一棵棵胡杨,深深扎根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驻守边疆。新中国成立50周年前夕,兵团领导去看望他们,问他们有啥愿望。这些老兵有的说没坐过火车,有的说没去过乌鲁木齐,还有的说特别想见见王震将军......

  兵团的领导为了满足这些老兵的愿望,特意安排他们乘坐火车来到乌鲁木齐,并让他们住进最好的宾馆。晚上这些老兵怕弄脏雪白平整的床单,竟然穿着衣服在地毯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他们来到八师石河子市,面对广场上矗立的王震将军铜像时,自动列队,颤抖着手向王震将军行庄严的军礼。

  (来源: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