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党费证的故事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1200

美术作品:《一本党费证的故事》 作者:陈铁生

  1982年5月28日,90岁高龄的陶峙岳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年龄最大的新党员,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他的党费证现已被兵团军垦博物馆珍藏。

  陶峙岳原本是一名国民党党员,对共产党并没有深刻的认识。为了发展陶峙岳加入中国共产党,王震将军曾多次找他谈话,可他均未给出明确的答复。通过与共产党人长时期的近距离接触与共事,使他逐渐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只有跟着共产党干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1965年夏季的一天,陶峙岳写了入党申请书,可正当军团党委准备上报党中央审批时,“文化大革命”开始了,陶峙岳的入党申请自然被搁置下来。直到1982年5月,陶峙岳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几个月后,党中央批准他为正式党员。陶峙岳从第一次写申请到正式入党共用了17年的时间。

  (来源:学习强国兵团学习平台)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