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林果提质增效服务团队赴第十四师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936


  随着天气回暖,眼下正值果树春季修剪及配套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8日—11日,由农学院副教授杨伟伟、博士研究生张晓云、第十四师农科所所长王新国、第十四师科技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林果提质增效服务团队赴第十四师部分团场,开展果树春季管理技术服务,并对红枣提质增效进行调研。

  服务团队调研了四十七团和二二四团9个连队的红枣种植情况,详细了解红枣种植模式、树形管理、生产成本和市场潜力,并与连队技术员、农户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进行红枣春季修剪示范和指导,针对当前开展的红枣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和措施。

  在四十七团三连和其“连村共建”帮扶的巴丘克村,团队向当地种植户及技术人员讲解了桃树春季修剪的目的及主要方法,使种植户认识到春季修剪的重要作用,并现场进行了修剪示范,介绍了春季波尔多液使用的时期及规范。

  在四十七团七连、八连、九连,团队针对当前进行的枣园降密、树形改造等提出了建议,提出要根据品种、树龄、栽植密度等合理地选择改造措施,综合考虑短期及长期收益,达到种植效益的最大化。

  连队技术员及“连村共建”村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和示范能够使红枣提质增效工作更有针对性和科学性,田间实地管理操作示范使农户接受相关技术更为直接,希望服务团经常来连、村进行技术指导,提升当地管理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杨伟伟 邵建荣)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