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韩博教授团队在美国化学会知名材料学杂志发表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511

  近日,药学院韩博教授团队在美国化学会知名材料学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上发表题为《被忽视的植物提取物中的球状纳米颗粒:从机理到应用》的论文。

  该团队通过研究发现没食子汤剂中存在大量球形纳米颗粒,这些纳米颗粒具有良好的抗菌、抗氧化、pH响应和细胞内蛋白质递送等能力,并实现了纳米颗粒kg级制备,为该药材的科学开发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悉,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药学院硕士研究生范晶敏、余航,药学院韩博教授为通讯作者。该课题组还在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ACS Sustainable Chem.Eng,Food & Function等知名杂志发表没食子相关系列论文10余篇。

  (通讯员:韩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