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出去”“请进来”“动起来” ——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多举措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1390

  “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要利用关键时期开展‘心贴心’关怀、‘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扶,努力实现不低于去年同期的就业目标。”

  近日,随着春季招聘热潮的到来,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对就业工作作出了要求部署,积极采取系列举措,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整合就业资源、优化指导服务,学校2023届毕业生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已高于去年同期。

走出去 拓宽就业渠道

  据统计,2023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总量再创新高,就业压力只增不减,千方百计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已经刻不容缓。

  为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面开展“全员联动大走访 全力攻坚促就业”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按照“学校到面、学院到片、专业到点”的原则,扩大参与范围至院系领导班子成员。

  每个学科专业点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5家、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签订《校企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挂牌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就业育人实践基地……

  一系列具体指标和措施,为“走出去”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组团走访的过程中,学校找准了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切入点,开发了就业新空间。

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党委书记柴真带队赴喀什地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近一个月,学校相关负责人已先后带队走访了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师、和田地区、第十四师和博州等地区企事业单位136家,拓展岗位2000余个。高节奏、高密度的走访活动,切实提升了企业与学校供需对接成效,拓宽了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渠道。

请进来 搭建就业平台

  阳春三月,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中区南广场上,一顶顶蓝色帐篷整齐排列,帐篷前人群熙攘。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单介绍企业情况,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和自荐信仔细阅读招聘信息,双方积极进行沟通交流。

  自今年3月初起,类似的春季招聘会频繁在校园里举办。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各学院就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按照“小而精、专而优”原则,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地开展“万企进校园 攻坚促就业”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为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精准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2023届毕业生春季医药类专场招聘会现场

  截至目前,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共开展各类春季招聘活动180场,其中宣讲会169场、双选会11场,累计参会单位近80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参与学生达2万余人次。同时,学校就业网站与“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对接,春季学期以来,已向毕业生推送职位信息3000余个、岗位需求7.4万个,确保覆盖每一名毕业生。

  “招聘企业涵盖领域多,提供的岗位种类也多,通过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就业平台,我们与用人单位进行了高效交流,对自己的就业前景充满了信心。”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周志鹏在招聘会上与心仪单位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后兴奋地说。

动起来 做好就业服务

  “李老师,我通过面试啦,谢谢您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指导!”近日,在如愿签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后,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2023届学生刘剑激动地联系了他的辅导员。

  原来,2022年受疫情影响,刘剑的考研计划被打乱,临时决定找工作。但由于准备不充分,投出的简历全部石沉大海,这让他颇为焦虑。辅导员李竟刚得知后,亲自帮他修改简历、进行面试辅导,并通过分享其他同学的就业故事,增强他的自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学期,刘剑在一周内拿到4个offer,最终选定了心仪的单位。

  这是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积极推进“一人一策”服务和管理,促进毕业生精准化就业的缩影。学校明确未落实去向毕业生“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利用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实现毕业生和帮扶责任老师一体化管理,手把手、心贴心地做好重点群体兜底帮扶工作。同时,学校常年开设求职辅导课程,依托品牌项目“‘职’播石大”开展各类资格考试主题培训,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核心竞争力。 

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在招聘会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今年,学校提升技术服务手段,搭建了简历AI智能优化、网络面试间、就业桥等信息化平台,更高效地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

  yl23455永利|主頁|欢迎您!党委书记柴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做好就业工作,与更多用人单位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合作机制,输送更多高素质毕业生,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石大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毛卫华| 宿闪闪 王龙淼)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

Baidu
sogou